1月19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二週
撒慕爾紀上 16:1-13
聖詠 89[88]:20,21-22,27-28
馬爾谷福音 2:23-2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撒慕爾要從葉瑟的兒子當中,認出誰是天主所揀選的。就這樣,撒慕爾跟天主上了明辨的一課。撒慕爾見葉瑟的長子外貌出眾,便立刻肯定他就是天主要揀選的那一位。誰料,天主說:「我的看法與人不同」。撒慕爾跟我們一樣,同樣要從依撒意亞先知的話語中,吸取教訓:「我的思念不是你們的思念,你們的行徑不是我的行徑」(依55:8)。

耶穌本人常重申這端道理,特別當祂遇到批評和挑戰的時候。撒杜塞人不相信死後的復活,耶穌便警告他們:「你們大錯了」(谷12:27)。批評耶穌的人,受人性觀點所局限;為回應這個實況,耶穌有時採取行動,有時透過講述比喻,來嘗試改變人的想法,引導他們以嶄新的目光去看事物:一種近乎天主的慈愛與美善的目光!

當耶穌向門徒預言祂的苦難及死亡時,祂再一次提醒他們:「你們體會的,不是天主的事,而是人的事」(瑪16:23)。



主耶穌,我們在領洗後成為新人。請教導我們常常以信德的眼光來看事物,使我們的想法更貼合天父的想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為自身成長
及日後服務社會
而學習使用現代傳播工具。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徒
意識到基督徒的合一
才是福傳更有效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