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主日
厄斯德拉下 8:2-4,5-6,8-10
聖詠 19[18]:8,9,10,15
格林多前書 12:12-30
路加福音 1:1-4;4:14-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彌撒中神長的講道,誠如厄斯德拉向以色列民眾宣讀及解釋天主的法律(厄下8:8),讓猶太人有依據、有能力反省從巴比倫充軍回國後的倫理生活敗壞,從而產生悔改的心,再一次與天主修好,轉憂為喜,以歡樂的心與其他人分享來自天上的祝福(厄下8:12)。

耶穌開始傳教時在會堂中以依撒意亞先知的話,向猶太人宣布祂「應驗了」上主恩慈之年(路4:21),是愛德行為的邀請,目的是確認天主特選子民的身分。今天,主日的講道也是耶穌基督臨在我們中間,向我們宣示天主的話,使我們明白當中的道理(厄下8:12)。在領受了聖體聖事後,有力量在生活中關懷我們身旁的貧乏者,與他們分享那份來自天父的喜樂。


你們不可憂愁,
因為喜樂於上主,
就是你們的力量。
( 厄下8:10 )



天父,祢賜與我們生命,願我們有能力以生命影響生命,使更多人明白生命的寶貴,在憂愁困苦中依靠祢,在絕望迷失中尋覓祢,以祢為生命的力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為自身成長
及日後服務社會
而學習使用現代傳播工具。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徒
意識到基督徒的合一
才是福傳更有效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