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四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1:4-5,17-19
聖詠 71[70]:1-2,3-4,15,17
格林多前書 12:31-13:13
路加福音 4:21-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駐足暮年,霜髮滿頭,步履蹣跚,視聽能力徐徐衰退,此時,對神人世態,對生命脈搏,當有另一番體驗吧!

聖詠第七十一首,正是出於一位年邁的智者。在人生的夕照中,作者撫今追昔,感戴至深的莫如天主由始至終的恆常相繫,對他透徹了解的這段知心情誼。作者甚至遠溯至生命的肇始:「尚在母懷中,祢就是我的託庇」!

過去和現在的困苦,歷歷在目,作者仍能從束縛中蛻脫,記取天賜的種種鴻恩,以他尚存的能力 ── 以口舌宣示天主救恩的微妙。

耶肋米亞和基督,何嘗不是顛沛流離,歷盡磨難迫害;但都沒有被世途險阻絆倒,對天主忠貞不二,各自成全了天賦的使命,分別作了萬民的先知及普世的救主,將真道傳揚。

祝福或詛咒,在乎我們如何濾滌際遇。將痛楚深嘗淺嚼,自會體味苦中的甘飴,及來自至高的力量,驅使我們以言以行,道出主愛無限,兼善天下。



主,在萬變中,幸存祢不變的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青年為自身成長
及日後服務社會
而學習使用現代傳播工具。

福傳意向
願每位基督信徒
意識到基督徒的合一
才是福傳更有效的方法。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