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零年一月 第二百一十八期

 
張春申神父


青年要善用媒體 基督徒合一福

古至今,教會屢受批評:被指以信仰阻礙科學發展及與青年人隔著一道鴻溝,便是例子。

多批評根本沒有依據,而教會對事出有因的批評,屢屢積極回應。本月,教宗的祈禱意向提到青年及科學。教宗本篤十六世,在二零零九年第四十三屆的世界傳播日文告中,正面而審慎地考量了互聯網及其他新科技的重要性,並認同它們在促進關係上的價值。若能適當使用,且能在各方面兼顧人性尊嚴,新科技確實有助提升文化,創造一個互相尊重,對話交流,友愛共融的世界。

會望能善用互聯網、數碼手機、電視及其他新科技作為工具,去傳播福音,提升人文價值,促進文化發展。具信仰根基及科學知識的天主教青年人,若能投身這項使徒工作,理當事半功倍,兼能從天主教及其他健康綱絡資訊中,收抵禦歪風,樂於為別人獻出服務的效益。教宗以寬容大方的態度迎向新一代的年青人及新科技,給我們標誌著一大希望,並在召叫我們參與推動一個互相尊重的文化。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