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三週
列王紀下 5:1-15
聖詠 42[41]:2,3; 43[42]:3,4
路加福音 4:24-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容易對別人存在偏見,對自己自視過高。我們可以偏愛自己的家庭、社群、出生地、國家或文化,而不自覺;但同時又口口聲聲,大談正義、自由、平等。

今天的列王紀下篇很好地展示了滿招損,謙受益的道理。阿蘭王軍長納阿曼,因聽到在約但河浸洗七次癩病便得痊癒而氣結,因為他預期天主的人厄里叟最低限度會為他行點法事之類,並認為自己國家的河水比約但河的更好。人不需要身為軍長,都會有排斥外國人、陌生人、「圈外」人的傲慢。

納匝肋人並沒有兩樣,他們聽罷耶穌說天主醫好敘利亞的納阿曼,而沒有眷顧以色列的許多癩病人,便忿怒填胸,要將耶穌從崖上推下去,把祂殺死。看似無傷大雅的偏見,可以演變成可怕的殺人動機。

四旬期邀請我們洗心革面,回憶起聖洗的水怎樣將我們的心靈洗淨。讓我們好好檢視自己怎樣因為以自我為中心,而產生對別人的種種自私期望。讓我們看清楚隱藏在我們心中,對別人的不公平判斷,而把它們一一掃走。



天主,求祢給我再造一顆純潔的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能按照正義與
公平的原則處理經濟事務,
考慮人的需要,
尤其是最貧窮的族群之需要。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非洲各地
成為和好與
正義的標記及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