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三週
申命紀 4:1,5-9
聖詠 147[146,147]:12-13,15-16,19-20
瑪竇福音 5:17-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基督採救贖行動之前,天主先賜法律,讓人作準備,接受救主。現在是四旬期,讓我們對法律反思,迎接復活節。

法律的表面是公義,嚴厲程度,連一撇一畫也要成全;但法律的深層是天主的恩賜。天主給以民法律,使他們度符合天主聖意的生活,使他們堪當長久存在天主恩賜的土地上。而且,還要恩上加恩,在十誡之上,加上基督以愛為本的聖訓。天主這樣對人念念不忘,反映著父親對兒女的無微不至。天主雖然立法,但法律很簡單,十誡只是十句話;而基督聖訓的基本只是愛主愛人。在釋法和執法方面都留下極大的空間,讓人在法律上自由地和祂合作。法律啟示天主內在的仁慈,遠超過表面的公義。因著法律的通傳,天主不斷向人說話,天人因法律而拉近。讓我們對法律正面回應,以順命向天主表示忠誠,利用心神守法而向天主獻禮,以完成天主的意願而光榮天主;透過法律,宣示天國子民的身分。



天主啊!我們讚美祢法律的仁愛和公義。基督啊!祢在我們眼前演活了法律的真精神,我們永遠懷念這恩德。聖神啊!我們倚靠祢,求祢助我們在世上活出天主法律的美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能按照正義與
公平的原則處理經濟事務,
考慮人的需要,
尤其是最貧窮的族群之需要。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非洲各地
成為和好與
正義的標記及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