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
(星期 五 )
四旬期第三週
歐瑟亞先知書 14:2-10
聖詠 81[80]:6-8,8-9,10-11,14,17
馬爾谷福音 12:28-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上主藉先知要求以色列子民準備的懺悔詞,單從字面上說,現代人並沒有投靠亞述,也沒有騎坐埃及的馬,但偏偏最後一句,為追求虛榮物質及無神思維者,卻差不多完全貼切。

世人將自己雙手的作品,奉為神明而產生的惡果,已不斷湧現。這些惡果正每天在向世人發出先知般的提示,指出人對創造主的不忠已到了一個差不多難以挽救的地步。

主基督在福音中清楚指出第一條誡命就是:上主我們的天主是唯一的天主,世人應當全心、全靈、全力愛上主、我們的天主。歐瑟亞先知書則一再描述這位遭離棄背叛的天主,對叛逆者仍抱有期待及善意,期望世人能明智而聰敏地避免在祂的道路上跌倒,要結出正義的果實。



四旬期已過去差不多一半的日子,今天先知的呼喚,有助我們認清誰是我們的神、堪當我們信靠投誠的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能按照正義與
公平的原則處理經濟事務,
考慮人的需要,
尤其是最貧窮的族群之需要。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非洲各地
成為和好與
正義的標記及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