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四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65:17-21
聖詠 30[29]:2,4,5-6,11-12,13
若望福音 4:43-5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說:「除非你們看到神蹟和奇事,你們總是不信」(若4:48)。耶穌在加納顯過兩個奇蹟,一個是由母親瑪利亞親自請求而行的變水為酒的奇蹟;另一個是王臣為兒子求耶穌醫治,耶穌一句說話就能在遠處醫好他。現在科學愈來愈昌明,人漸漸輕看祈禱、神蹟與奇事。但當地球暖化產生的危機愈來愈大,人才發現大自然在過去一直給人的保護守衛是那麼多,那麼大;更意識到要珍惜這些保守,要回應,否則更大的災難就要臨於眼前。

四旬期提醒我們天主愛人的神蹟和奇事是沒有停止過的,即使在二千禧年的時代。我聽過一個慕道者所見證的近代奇蹟:十多年前為求兒子能入讀天主教學校,所以妻子和兒子都先後領了洗,後來連母親也接受了洗禮。但他常推諉因為太忙,而沒有慕道。一次,在交通意外中,他整部車都撞散了,他本人竟無大礙,經過一翻醫治後,除了腳部微跛,全身無恙。在昏迷期間,他感受到母親、太太與兒子的祈禱,亦感受到天主的召喚。康復後,他領了洗,信了耶穌。他說跛足是提醒自己要知道人不能靠自己生活,而必須回應天主的慈悲。



上主,祢把我的哀痛,給我變成了舞蹈,脫去了我的苦衣給我披上喜樂;我要永遠稱謝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能按照正義與
公平的原則處理經濟事務,
考慮人的需要,
尤其是最貧窮的族群之需要。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非洲各地
成為和好與
正義的標記及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