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四週
出谷紀 32:7-14
聖詠 106[105]:19-20,21-22,23
若望福音 5:31-4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經記載的事蹟,都可視作人類狀況的比喻,並給我們揭示人在軟弱和恐懼時的心神狀態。讓我們以金牛犢的故事來作反省:從中學習與生活息息相關的道理,抽取神益。

為明白故事的來龍去脈,我們須由第三十二章開章讀起,也不要忘記故事的出谷背景。梅瑟是負責給以民通傳天主話語及作所有決定的唯一首領。現在他「遲遲不下山」,百姓「不知道他遭遇了甚麼事」;在不知所措的情況下,百姓感到害怕和沮喪,是人之常情。

面對突如其來的,不能理解或看不見出路的情況,我們都會喪失希望,感到恐慌。可以說,以色列的罪不是製造金牛犢,而是事態的表徵:他們讓希望動搖,不能堅持相信天主永遠與他們同在。



天父,教我們把持對祢的希望,即使苦無對策,都不會魯莽行事,離祢而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能按照正義與
公平的原則處理經濟事務,
考慮人的需要,
尤其是最貧窮的族群之需要。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非洲各地
成為和好與
正義的標記及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