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四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1:18-20
聖詠 7:2-3,9-10,11-12
若望福音 7:40-5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群眾很難猜透耶穌的身分,的確,他們為了耶穌的緣故,起了紛爭。耶穌確實是個人,且極具吸引力。宗教狂熱的猶太人甚至批評祂過於人性化,吃喝而不禁食。

耶穌人性豐富,且魅力十足,但亦充滿神秘感。人們以為很認識祂,知道祂來自加里肋亞,便以為祂在加里肋亞誕生;其實祂生於白冷。有次,人還聲稱認識祂的母親和祂的親屬。

儘管群眾以為自己已深入認識耶穌,但耶穌神奧的一面卻常叫他們驚訝。他們也曾懷疑耶穌是否就是那位生於白冷的默西亞,但結果都認為不是。祂是納匝肋的一位木匠,沒受過成為辣比的教養,但智慧卻勝過經師和法利塞人:「從來沒有一個人如此講話」。祂超凡的神能顯示祂來自天主,可是有時祂又似乎將自己凌駕於天主的法律和天主子民的禮規之上。耶穌實在超出他們的理解。



主耶穌,當我們閱讀聖經時,求祢讓我們深受祢的吸引。當我們對祢有進一步的認識時,求祢教我們頓悟人生的奧秘。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能按照正義與
公平的原則處理經濟事務,
考慮人的需要,
尤其是最貧窮的族群之需要。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非洲各地
成為和好與
正義的標記及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