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
(星期 六 )
四旬期第五週
厄則克耳先知書 37:21-28
(詠)耶肋米亞先知書 31:10,11-12,13
若望福音 11:45-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四旬期又轉眼屆滿,我們已站在禮儀年的神聖高峰 ── 聖週前;如同今天福音所載:猶太人的逾越節臨近了(若11:55),主耶穌愈來愈走近祂受苦受死受光榮的耶路撒冷聖城。

基督一直以沉穩泰然的氣度,靜觀世情,細數天父恩許的贖世時辰,甘願作代罪羔羊,明知苦難在前,而偏向苦難行。為的是要歸納失散在罪惡世界中的羊群。

罪使人與聖善的本體 ── 天主 ── 相隔絕,令以民分裂為南北兩國,後人更決意將生命之源的耶穌剷除。縱使只是一線光芒,黑暗已不是漆黑一片;一線之光,足以把黑暗照亮,毀滅黑暗的惡勢力。所以,兩位先知分別透過讀經一及答唱詠,齊聲預言南北國的復合:上主要與選民重新訂定新而永久的盟約,將他們的悲哀變成喜樂,使他們由憂苦中獲得安慰歡樂。藉著善牧基督,普世成為一家,光明恩臨大地。



主,當我身陷苦楚窘迫時,求祢速來救我。當我看不見出路時,求祢賜我仍能向祢歌頌讚揚的信德和勇德。慈愛的天父,我們離「家」已經很久很遠,而祢卻一直守候,等待著羊群回來。求祢激勵我們緊隨著高舉的牧杖,一起動身踏上歸程。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能按照正義與
公平的原則處理經濟事務,
考慮人的需要,
尤其是最貧窮的族群之需要。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非洲各地
成為和好與
正義的標記及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