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
(星期 二 )
聖週二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71[70]:1-2,3-4,5-6,15,17
若望福音 13:21-33,3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祈禱強心,魔患難侵

今年是司鐸年,讓我們為司鐸祈禱,求基督恩賜司鐸熱心祈禱。這是一位司鐸在講道時對教徒的請求。基督,祢在聖週完成了救贖的工程,為我們受了多大的苦楚啊!魔鬼竟能利用祢兩位門徒的背叛,在祢即將進入救贖高峰時,來攻擊祢;其中一位,更是祢立為教會磐石的聖伯多祿。在那時刻,魔鬼以苦楚加於祢心神來痛擊祢;在今天,魔鬼仍然會用聖週一樣的手段對付祢在世的代表司鐸,來阻礙司鐸們執行祢的聖事。基督,祢有戰勝這個挑戰的經驗,祢在面對親信叛逆時,堅信天父給祢光榮,也堅持光榮天父。這樣的回應,有效地擊敗魔鬼的入侵。依撒意亞先知所形容的上主僕人,在感受到身心受挫時,仍堅信自己在天主眼中是光榮的。他運用了相同的信心武器,顯示這武器高度有效。



基督,就請祢恩賜司鐸們信心的武器,恩賜司鐸們恆常熱心地祈禱並帶領信眾與信眾一同祈禱,建立與天父互相信任的關係,不留任何心神空間給魔鬼;在司鐸心中建設基督祢的信德武器,迎頭痛擊魔鬼的邪惡入侵。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能按照正義與
公平的原則處理經濟事務,
考慮人的需要,
尤其是最貧窮的族群之需要。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非洲各地
成為和好與
正義的標記及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