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
(星期 三 )
聖週三
依撒意亞先知書 50:4-9
聖詠 69[68]:8-10,21-22,31,33-34
瑪竇福音 26:14-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昨天和今天福音所記載的是同一件事:耶穌面臨被出賣的痛苦。若仔細對照,可以發現,今天這段福音刻劃耶穌處於被動的一方。首先是猶達斯去見司祭長,定下出賣耶穌的條件;然後是門徒前來問耶穌吃逾越節晚餐的安排。耶穌似乎被迫面對離世的安排,可是祂的痛苦不在於離別,而是被所愛的門徒出賣 ── 祂的心碎了,像待宰羔羊,被人牽去釘在十字架上。

猶達斯問耶穌:「辣彼,難道是我嗎?」,厚顏無恥的一問,叫人心驚,更顯出耶穌的堅定 ── 愛得透徹。聖保祿說了:當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祂已愛了我們(參羅5:8)。

讀經一的「上主僕人」的詩歌,更讓我們深深體會到耶穌與父的緊密結合:耶穌懂得用言詞,因為祂受教;耶穌懂得靜聽,因為祂讓父喚醒祂的耳朵;祂不違抗,不退避,因為祂的耳朵開啟了。



主耶穌!祢離別的時刻愈來愈近。願我的心能緊貼祢的心,學習祢對父的信靠。願我在苦難中,在十字路口前的躊躇與憂慮,都因為信靠而呼嘯遠去。

主,願我的心靈,全屬於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世人能按照正義與
公平的原則處理經濟事務,
考慮人的需要,
尤其是最貧窮的族群之需要。

福傳意向
願教會在非洲各地
成為和好與
正義的標記及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