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十九週
聖嘉勒(貞女)
若蘇厄書 24:1-13
聖詠 136[135]:1-3,16-18,21-22,24
瑪竇福音 19:3-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們常以「窈窕淑女,君子好逑」,這句出自中國經典的佳句來描述及形容男性追求異性的準則。追求美麗的伴侶是人之常情,但是美這客觀準則會因人而異,且會隨著個人的成長,生理的變化等等外在因素產生不同程度的認同及改變。今天你覺得一個人美,明天你可能覺得他或她不過如是。人只有在天主內,受天主塑造的才是最美的、最真實的及永恆的。

在起初天主所創造的一切都是美好的,這包括了祂所創造的人(創1章)。人的美和好本應是恆久的,但原祖叛逆,使人離棄了天主的恩寵。自此以後,人以自己的角度及準則來衡量及審視別人,包括自己的伴侶。

「凡天主所結合的,人不可拆散」(瑪19:6)。當男女雙方願意在天主面前結合為夫婦,他們是蒙受了來自上天的祝福;他們倆願意在天主內生活,在生命中繼續接受天主的塑造,以聖體聖事滋養心靈,使身體成為聖神的美好宮殿。那樣,人才可以堅貞不移地維護不可拆散的一體性。



天父,求祢保守每個家庭,堅強每對夫妻,使他們在憂患中全心投靠祢;在喜樂中懂得讚頌祢。因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馬德里舉行的世界青年日,
能鼓勵全世界的年輕人
扎根並且建基於基督。

福傳意向
願西方的基督徒
能向聖神的行動開放,
重新發現他們信仰的新穎與熱情。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