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九週
若蘇厄書 24:14-29
聖詠 16[15]:1-2,5,7-8,11
瑪竇福音 19:13-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愛世人的計劃何其周詳慎密,祂召喚以色列先祖亞巴郎離開信奉多神的哈蘭,長途跋涉遷往客納罕地。當中以民經歷了六百多年迂迴曲折的信仰歷程,一時皈依上主,一時受誘惑背棄上主、懷疑上主;犯錯後又懊悔萬分,乞求主眷念亞巴郎、垂顧他的子孫。歷盡試練的以民終於在若蘇厄的帶領下,一再回憶起永遠忠信的天主是怎樣善待寬恕他們,領他們的祖先出離埃及為奴之地。凡此種種恩典,使他們在信仰上作出肯定的抉擇 ─ 即從今以後,捨棄周遭異民崇拜諸神的風俗影響,全心歸向唯一真善美的天主,並確切認定猶太民族便是這唯一真神的神聖選民,並在舍根立約,以一塊大石頭作為立約的標記。自此奠定了猶太人牢不可破的一神信仰。

第二十六屆普世青年節將於三日後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冀望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加者能摒棄俗世的歪風影響,專心一意,像耶穌所稱許的小孩子那樣,在基督內扎根信仰,並以此為生活的根基,學習以真摯、謙卑、信任、開放及赤誠的態度去順應聖神的推動,重新找到信仰的清流與激勵。願世青的經驗能成為他們信仰生命的重要標記。



主,求祢堅固眾人的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馬德里舉行的世界青年日,
能鼓勵全世界的年輕人
扎根並且建基於基督。

福傳意向
願西方的基督徒
能向聖神的行動開放,
重新發現他們信仰的新穎與熱情。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