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
(星期 三 )
聖巴爾多祿茂宗徒慶日
默示錄 21:9-14
聖詠 145[144]:10-11,12-13,17-18
若望福音 1:45-5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望福音第一章其中一點值得我們注意的是:遇上耶穌的人,都會立即去找自己的朋友,向他們介紹耶穌。安德肋找著自己的兄弟伯多祿;而那另一位門徒若望,雖然福音中沒有明言,但很可能也同樣往找自己的兄弟雅各伯。因此,若望福音間接地肯定了對觀福音的記載:耶穌的首四位門徒,就是安德肋、伯多祿、若望和雅各伯。此外,斐理伯亦去找他的朋友納塔乃耳,後者的姓氏很可能是巴爾多祿茂。

可見這些人早在耶穌派遣他們出外傳教之前,已感受到要將人帶到耶穌跟前的那股推動力。當然那時他們對耶穌的認識還是很有限,仍有很多需要學習。這位他們初次遇見的納匝肋人耶穌,在日後,他們從祂身上所經驗到的,是他們怎也料想不到的,特別是祂的苦難、死亡和復活。即使在這麼初步的認識階段,耶穌的魅力已催使他們要將自己的經歷與人分享。這一小撮的門徒一開始已經成為傳教士。



主耶穌,讓我們體驗祢在這些首批門徒身上所激發的趨騖和嚮往,好使我們也有勇氣將祢的福音傳給他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馬德里舉行的世界青年日,
能鼓勵全世界的年輕人
扎根並且建基於基督。

福傳意向
願西方的基督徒
能向聖神的行動開放,
重新發現他們信仰的新穎與熱情。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