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二十一週
得撒洛尼前書 4:1-8
聖詠 97[96]:1,2,5-6,10,11-12
瑪竇福音 25: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必須承認,我曾經不太喜歡那些明智的童女。我覺得她們有點苛刻,我以為她們會同情其他童女,會分一些油給她們,因為我們都需要扶助有需要的人。

最近,我對那些童女卻有不同的看法。是的,我們都需要樂善好施;就連講這個比喻的耶穌,也曾強調我們有責任跟有需要的人,分享自己的擁有。然而,比喻畢竟就是比喻,我們不能忽略比喻的重點。童女是要見證喜樂的時刻,如果她們因為粗心大意或不懂珍惜她們的恩寵而沒有履行她們身為童女的責任,她們便不配在宴會中留有席位。

我們不能忽略生命中一些基本原則。其中一個基本原則是天主召叫我們,使我們有幸成為祂的子女;即如新郎和新娘,邀請朋友,使他/她們有幸作伴郎伴娘一樣。如果我們忽視這份光榮與責任,我們便不配參與這場宴會。



天父,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祢幫助我們珍惜祢的召叫,珍惜做祢子女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在馬德里舉行的世界青年日,
能鼓勵全世界的年輕人
扎根並且建基於基督。

福傳意向
願西方的基督徒
能向聖神的行動開放,
重新發現他們信仰的新穎與熱情。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