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一年八月 第二百三十七期

 
嘉理陵神父


願在馬德里舉行的世界青年日, 能鼓勵全世界的年輕人扎根並且建基於基督。

月的總祈禱意向反映今年世界青年日的主題。這主題來自聖保祿的哥羅森書2:7,當中悠然回響著聖保祿在厄弗所書3:14-21抒發的高深而神祕的禱詞。

此深奧的主題為世界青年日的主題,也許會令人見怪,因為不少人認為年輕一代難以體會如此高深的靈修。誠然,誰能在沒有天主的恩佑下,高攀深奧的道理?保祿在斐理伯書申明了:「我賴加強我力量的那位,能應付一切」(斐4:13);天主的力量和德能,就是將祂的愛,在聖神內(羅5:5),並在祂的聖子耶穌內(若3:16),傾注在我們心中。正如天使向瑪利亞說的:「聖神要臨於你,至高者的能力要庇廕你」(路1:35)。

「神秘」簡而言之就是信望愛德的成熟發展,因而我們每一個人都被邀請成為神祕者,同天主親密交往:天主邀請我們每一個人去活出更堅強的信德,更慷慨的愛德及更穩定的望德。

我們按本月的意向,為所有在馬德里跟教宗會面的年輕人祈禱時,我們可參照聖保祿的禱詞(哥3:20-21),向天主禱告:天父,願光榮歸於祢,祢能照祢在我們身上及我們的年輕人身上所發揮的德能,成就一切,遠超我們所求所想的。願祢在教會內,並在基督耶穌內,獲享光榮,至於萬世萬代。阿孟。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