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
(星期 六 )
聖方濟•沙勿略司鐸
傳教區主保慶日
格林多前書 9:16-19,22-23
聖詠 117[116]:1,2
馬爾谷福音 16: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鄭重地給門徒們承諾:「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信的人必有奇蹟隨著他們」。為了這個拯救人靈的承諾,從宗徒時代開始,基督徒秉承聖保祿宗徒的教導,甘願成為眾人的奴隸,只為贏得更多的人,「一切都是為了福音,為能與人共沾福音的恩許」。今天是傳教區主保耶穌會士聖方濟沙勿略的慶日,聖人毅然放下貴族身分,晉鐸三年後便被派往遠東傳教,廣播福傳種子於印度、馬六甲及其他東南亞地區,直至日本。憑著聖人熱誠的宣講,引導了許多人皈依天主,把天國的喜訊傳揚至各傳教區內。聖方濟沙勿略在遠東地區傳教十二年便病逝於遙望中國海岸僅六哩的上川島。今天,福音的種子已栽種在中國土壤,我們受洗被召叫的基督徒既然已沾得福音的恩許,就該將傳教的心火熾熱,好好裝備自己、認識天主聖言,不論是教授慕道班、道理班,或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都要效法聖人不辭勞苦、肩負艱辛,只望救得更多人靈。



主,請垂顧我等福音僕役,賜我們勇毅、智慧,把永生的喜訊傳至普世大地,使人人都能分沾救贖之神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民族能藉彼此的了解與尊重,
在和諧及和平中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孩童及年輕人能成為福音的使者,
被尊重且免於各種形式的暴力與剝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