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
(星期 二 )
將臨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0:1-11
聖詠 96[95]:1-2,3,10,11-12,13
瑪竇福音 18:12-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有時很快便會放棄手上的一件工作,或放棄某個人,因為我們認為進展不如理想,繼續做下去的代價太大。這種理性和功能效率性的想法本無可厚非,不過,幸好天主行事之道不像我們的一樣。

天主沒有要求我們首先必須臻於完美,才愛我們。天主沒有要求我們先要築好一條又平又直又暢順的高速公路才肯愛我們。天主要求的,就是我們堅持努力,善盡本分,成己成人。聖奧斯定明白,天主只望我們不要過於介意自己的罪性,而是多於集中祂施予我們的安慰和寬恕。就算迷了途或離了隊,天主仍不斷尋找我們,永遠不會放棄我們。

有一位母親,她有個弱聽的孩子,人家告訴她,她的孩子沒可能接受教育的了。這位母親的回應是:「那我就自己教他吧!」結果,她真的做得不俗,她造就了日後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



天主,仰賴祢的恩寵,願我們在人家只能看到殘障時,仍能看到潛能。願我們追求的是救恩,而不是審判;願我們容許祢在我們迷失的時候,找到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民族能藉彼此的了解與尊重,
在和諧及和平中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孩童及年輕人能成為福音的使者,
被尊重且免於各種形式的暴力與剝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