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
(星期 四 )
聖母無玷始胎(香港教區主保)節日
創世紀 3:9-15,20
聖詠 98[97]:1,2-3,3-4
厄弗所書 1:3-6,11-12
路加福音 1:2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宗比約九世在一八五四年頒布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的信理,同時強調聖母亦需要耶穌的救恩。這信理告訴我們,人在創世之初本是無罪的,但由於驕傲,濫用自由,而失落了這「無罪」之恩,淪落至一個無恩寵的境地。但天主仍然深愛著我們,藉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死而復活救贖了我們。天主賜予聖母始胎無染原罪的特恩,但也願意藉洗禮和修和聖事,赦免我們的罪過,使我們重獲天國永恆的福樂。

今天的福音實在彰顯了聖母對天主超卓的信德。深信聖母在領報時,也會感到前路茫茫。一方面,她理性上未能明白甚麼是「童貞生子」,另一方面,又要準備承擔「未婚懷孕」的種種後果和挑戰。面對這樣的困境,瑪利亞並沒有失掉對天主的信心,只要她知道是天主的計劃,便欣然答應,並將一切交托於天主仁慈的手中,盡力配合。就是這份信德,使她成為天主的母親,也就是這份信德,使她成為耶穌在救恩工程上,最完美和卓越的合作者。



聖母瑪利亞,請為我們代禱,使我們能學習您的芳表,藉堅固的信德而成為您聖子在救世計劃中緊密的追隨者和合作者。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民族能藉彼此的了解與尊重,
在和諧及和平中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孩童及年輕人能成為福音的使者,
被尊重且免於各種形式的暴力與剝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