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
(星期 三 )
將臨期第三週
聖十字若望(司鐸、聖師)
依撒意亞先知書 45:6-8,18,21-25
聖詠 85[84]:9-10,11-12,13-14
路加福音 7:19-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生充滿一個又一個大大小小的期望:物質的、精神的……沒完沒了。為時四週的將臨期,已屆第三週中段,我們已確切在期望「將臨」的那一位嗎?救主先驅洗者若翰的門徒遵照指示,前來求證,問耶穌是否「就是要來的那位,或者還要等候另一位」?奇怪的是耶穌沒有直截了當的答覆「是」或「否」,而是一大堆他們所見所聞的現象與事件。處於將臨期末的我們,可有問上同一的問題:這位就是我們所期待的「人物」、「角色」,還是這位要為我們帶來的「現象」與「效果」,抑或只是隨同世俗期待幾天的假期與節日禮品?短短數節的先知書,三番四次明確地傳述了上主的口諭:「我是上主,再沒有另一位」。我們還能期待別的嗎?亦只有這位仁義的救主,使大地四極的人皈依而得救。祂切願世人得救的心思,難道還不夠明顯,以致人無法看得透、認得出祂就是普世的救主嗎?「凡有血肉的,都要看見天主的救援」 ─ 主,願我們都能從周遭的所見所聞,察看到那在背後行著浩大救恩工程的祢,進而能更清晰地看到並調整自己的終向與期望,妥善修直迎迓祢光臨的心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民族能藉彼此的了解與尊重,
在和諧及和平中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孩童及年輕人能成為福音的使者,
被尊重且免於各種形式的暴力與剝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