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
(星期 六 )
聖誕前夕早上感恩祭     【往聖誕前夕黃昏感恩祭
撒慕爾紀下 7:1-5,8-12,14,16
聖詠 89[88]:2-3,4-5,27,29
路加福音 1:67-7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誕前夕的早上彌撒讀經,讓我們默想天主如何為我們預備救主耶穌的來臨。匝加利亞的話:「他眷顧救贖了自己的民族」,可說是概括了天主為以色列所行的一切。耶穌哀哭耶路撒冷,因為耶路撒冷沒有認出天主眷顧救贖的時期。

在舊約時代,天主曾多次並以多種方式,眷顧救贖了祂的子民,引導他們深入認識祂,及認識祂與以民之間的關係,並引導他們認識祂許諾的重要性,特別是祂應許要給他們派遣的默西亞。這些眷顧是一個進程,都屬於整個救恩歷史的一部分;到最後,當天主子耶穌親自來到我們中間,作我們的救主時,便是所有眷顧合起來,達到一個頂峰,即天主最大的救贖行動。

洗者若翰的誕生也是天主為耶穌降臨所作的準備之一。為今天的慶祝,最適合莫如透過默想匝加利亞的讚歌,而喜樂於洗者若翰的誕生。



主,在此普世歡騰,靜待祢的聖子、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降生之際,我們期待祢聖子的光,驅散世界的黑暗,並引領我們的腳步,走上和平與正義、喜樂與真理的道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民族能藉彼此的了解與尊重,
在和諧及和平中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孩童及年輕人能成為福音的使者,
被尊重且免於各種形式的暴力與剝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