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
(星期 日 )
聖誕節日間感恩祭     【往子夜感恩祭黎明感恩祭
依撒意亞先知書 52:7-10
聖詠 98[97]:1,2-3,3-4,5-6
希伯來書 1:1-6
若望福音 1:1-18 或 1:1-5,9-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第一篇讀經中,依撒意亞先知在他的詩歌第一節末端歡呼:「你的天主為王了!」詩歌其餘部分,充滿很多字眼,提醒我們,聖誕的奧秘是一個很偉大的恩寵:「喜訊」、「和平」、「佳音」、「救恩」、「歡呼」、「興高釆烈」、「安慰」、「救贖」。默想任何其中一個字眼的含義,都能令我們嘗到天主施恩的偉大,及祂的慈愛關懷。這是新約以很多不同方式向我們宣示的奧秘,是我們藉信德而獲享的安慰。

今天選讀的若望福音序言,論到「聖言成了血肉,寄居在我們中間」時(若1:14),便達到一個高峰。聖若望在福音其他地方(若3:16),斷定蘊含在聖誕故事背後的天主之愛的奧秘:「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

天主可以選擇任何方式來拯救我們,但在祂永恆的智慧和愛中,聖三選擇了降生成人這個方式。聖若望提醒我們,耶穌來到我們中間,是天主的恩賜:「天主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



瑪利亞,耶穌的母親,在這聖誕日,求您為我們轉求,使我們的內心充滿喜樂與平安,充滿因主耶穌而獲享救恩所帶來的信德的安慰。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民族能藉彼此的了解與尊重,
在和諧及和平中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孩童及年輕人能成為福音的使者,
被尊重且免於各種形式的暴力與剝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