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
(星期 四 )
聖誕慶期第五日
若望一書 2:3-11
聖詠 96[95]:1-2,2-3,5-6
路加福音 2:22-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傳統聖誕節慶祝,少不了唱聖誕歌。我們有很多慶祝耶穌誕生,優美而動聽的聖誕歌。就讓我們以今天的答唱詠,聖詠第九十六首,齊聲高唱,感恩讚頌:「請眾齊向上主歌唱新歌……一日復一日地,宣揚他的救恩」。商業社會大都以為聖誕節在耶穌誕生的十二月二十五日結束了,其實,教會由十二月二十五日開始,一連十二天慶祝聖誕期。今天的福音又響起另一首美妙的讚歌:「主啊!現在可照你的話,放你的僕人平安去了!因為我親眼看見了……」 ─ 這是由雙臂接過耶穌,正義虔誠,在期待以色列的安慰,向天主獻上感恩讚美的西默盎所頌唱的。天主的活聖殿、瑪利亞,來到一座石造的殿宇,將誕下的聖子,獻給天父,為履行天父的工程。她會遵守聖子的話,走聖子的路,甚至走畢西默盎所預言的十字架苦路。我們在這幾天看見天主給世界顯示的光,這光成了人反對的記號。



願聖誕節的慶祝,引領我們更深入天主愛人的奧秘。願臨於西默盎、瑪利亞身上的聖神,亦臨於我們身上,幫助我們同祂的恩寵合作,一日復一日地向世界宣揚耶穌降生成人,拯救我們的大恩大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民族能藉彼此的了解與尊重,
在和諧及和平中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孩童及年輕人能成為福音的使者,
被尊重且免於各種形式的暴力與剝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