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
(星期 五 )
聖家節
創世紀 15:1-6; 21:1-3
聖詠 105[104]:1-2,3-4,5-6,8-9
希伯來書 11:8,11-12,17-19
路加福音 2:22-40 或 2:22,39-4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教會紀念聖家 ─ 耶穌和祂的父母,三口之家。他們都是猶太平民,生活在羅馬人和猶太貴族的欺壓之下,過著貧苦的生活,體驗到窮苦人生活的艱辛和無奈,遭受過富人和貴族的白眼與蔑視,意識到宗教領袖的偽善和固執。耶穌願意人們從這些壓迫和罪惡中解放出來。祂邀請人去主動地愛人,特別是貧苦患病的人。對於富人和貴族,祂並不仇恨,且和他們中的一些人做朋友,邀請他們施捨,這樣他們才有寶藏在天上。對於當時的宗教領袖,祂並沒有像綿羊似地順從,因為祂被天父的愛引領去宣講,去醫治,去召叫。祂的愛使祂不顧一切,使祂有別於當時的宗教領袖。祂生為猶太人,長在猶太人的環境,卻超越了祂的宗教傳統,因為天主的愛大過猶太傳統,不會被任何宗教團體所束縛。時期已滿,天主派了祂來宣告祂愛每一個人。今天許多家庭受到消費主義和世俗混雜文化的衝擊,把一切都商品化的傾向摧毀了很多人,使他們的人性泯滅,唯有喚起他們對人的愛和關心才能給他們帶來解放。



主基督,教我們積極地用各種方法履行給人帶來自由和對彼此尊重的使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各民族能藉彼此的了解與尊重,
在和諧及和平中發展。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孩童及年輕人能成為福音的使者,
被尊重且免於各種形式的暴力與剝削。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