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
(星期 六 )
天主之母節
戶籍紀 6:22-27
聖詠 67[66]:2-3,5-6,8
迦拉達書 4:4-7
路加福音 2:16-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是聖誕八日慶期的最後一天,同時又是新年的第一天。隆重的聖誕慶祝就要結束,因耶穌的誕生而開始的新年正要開始。承先啟後的重要時刻讓這一天成了喜樂和希望的標記。

二零一零年的風風雨雨 ─ 無論繁華或冷清 ─ 已成為過去,福音邀請我們在經驗耶穌降生的喜樂後,像被召朝拜耶穌聖嬰的牧人一樣,在光榮讚美天主的歌聲中回到自己的生活,懷著希望與信心再次出發。

傳統上,教會今天也慶祝耶穌聖名節,一如聖經所講,「滿了八日……遂給他起名叫耶穌」。「耶穌」的名號(意即救世者),讓我們想起聖母領報時天使所吩咐的。聖母因著對天主的信賴,謙卑而勇敢地接受了富有挑戰的新生活,因此被尊為天主的母親。天主之母的稱號,除了歌頌聖母的身分,也紀念她的信心和對生活所存的希望。新年第一天,同時慶祝耶穌與聖母的日子,正是邀請我們在信仰的光照下,以熱情與希望迎接新一年的生活。



願上主祝福我們,保護我們;願上主的慈顏光照我們,轉面垂顧我們,賜給我們平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造物能受到保護、珍視,
並被視為天主的禮物供人使用。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完全合一, 為給所有的人見證天主是眾人之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