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一週
希伯來書 3:7-14
聖詠 95[94]:6-7,8-9,10-11
馬爾谷福音 1:40-4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疑惑與信賴,在於一念。世人面對上主種種作為,是心硬如鐵,或是心悅誠服,弘揚主恩,惠及眾人,決定了每個人的最終結局。

「心」在希伯來觀念與中國傳統相近,是思想、意願及抉擇的根源。「心硬」意味著冥頑不靈、拒絕聆聽及不予理會。書信作者引用了聖詠第九十五篇,道出雖因出谷而經驗上主救贖大能的舊約子民,卻並未珍惜如此大恩,反以試探回報上主的照顧,最終落得無福進入福地之下場,是多麼可惜之事!反之,福音中的癩病人因感受到耶穌對人憐憫之心,不顧祂的警告阻撓,即時將這美事大力宣揚,成了救恩的活見證。

執筆之時,正值北美的感恩節,但試想若未能「感受」到獲賜的「恩澤」,又或缺乏對每日發生在自己身上及身旁上主所行的奇蹟的醒覺,又焉能發自內心地感恩呢?

兩篇選經一再提到「今天」、「立時」、「一…便…」等時間性用字,豈不為讓聽到上主話語,看到上主作為的,感受到主對人的期待及容忍,亦意識到內心改變,擇善固執的迫切性嗎?



主,請換去我們鐵石的心,好能誠服於祢的大能。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造物能受到保護、珍視,
並被視為天主的禮物供人使用。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完全合一, 為給所有的人見證天主是眾人之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