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二週
聖安當(院長)
希伯來書 5:1-10
聖詠 110[109]:1,2,3,4
馬爾谷福音 2:18-2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福音論及禁食,耶穌教導我們信徒,在祂離世歸天之後要禁食。天主教的教理,就有大小齋的規條。本年三月開始的四旬期,正是守齋的時期。教理中,申明齋戒的目的,是幫助我們獲得控制本能的力量和心靈的自由。規條絕對不是標奇立異的身分象徵,而是為信徒靈魂的好處而立,是為人的心神不斷進步而給予的工具,是直接來自基督的恩賜。但一說到規條,很容易觸發人的反抗心,這真是原罪的遺害。但在要求我們實行克己之前,耶穌首先在十字架和苦路上實行了。祂在哀號和流淚中而沒有讓肉身拖累祂對天父的忠信,成功地運用肉身作為對天主的祭品。祂由苦難中學習了服從,為我們的服從鋪了路。祂成了完美的大司祭,以自己的肉身作祭品,完成了一個祭獻,彌補了我們的原罪,使我們能夠克服源於原罪的軟弱,使我們有力量以祂為榜樣走一條實行天主聖意的服從路。



基督,祢對我們照顧周詳,恩賜我們強化心神的方法,更以自己來給予我們力量去實行。為了這三百六十度的全面照顧,我們同聲感謝讚美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造物能受到保護、珍視,
並被視為天主的禮物供人使用。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完全合一, 為給所有的人見證天主是眾人之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