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二週
希伯來書 9:2-3,11-14
聖詠 47[46]:2-3,6-7,8-9
馬爾谷福音 3:20-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福音前歡呼來自保祿的一則傳教事蹟。路加這樣描述在斐理伯聽保祿講道的里狄雅:「主開明了她的心,使她接受保祿所講的話」(宗16:14)。里狄雅聽保祿講話,天主的恩寵使她接受她所聽到的。說話的雖然是保祿,里狄雅聽到的,卻是天主的聖言,於是信了耶穌。

今天的福音前歡呼是開始聖經分享聚會前的最佳禱文。無論我們做甚麼,都需要天主的恩寵助佑,所以,我們求能以開明的心聆聽。我們不只是用耳朵去聽,更要以心 ─ 即是用愛去聆聽;而「渴望」就是在表達一種熱切的愛。

懷著今天福音前歡呼的渴慕之情去閱讀聖經,我們不但希望能明瞭所閱讀的,更是在熱切追尋,愛慕真理。聖若望教導我們:耶穌是聖言(若1:1-14)。所以,今天的福音前歡呼教導我們要接受聖經為天主子的聖言。隨著日積月累的經驗,我們渴望能夠超越文字本身,去認識那位成了血肉的天主聖言、耶穌基督。我們學習由研讀進而默觀,由釋經進而與基督結合。



上主,求祢開啟我們的心,使我們接受祢的聖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造物能受到保護、珍視,
並被視為天主的禮物供人使用。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完全合一, 為給所有的人見證天主是眾人之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