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三主日(為基督徒合一祈禱)
依撒意亞先知書 8:23-9:3
聖詠 27[26]:1,4,13-14
格林多前書 1:10-13,17
瑪竇福音 4:12-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根據瑪竇所述,耶穌一開始宣講,便召叫門徒。最初被召的四位門徒,根本未算是一個團體,莫說是教會了。可是,就是這四位成員,成了教會的核心;而伯多祿、雅各伯和若望,更成了十二宗徒的中心人物。當耶穌顯聖容及在山園祈禱時,這三位門徒陪伴在側。有趣的是,在最初被召的四位門徒當中的安德肋,除了在馬爾谷福音13:3中與伯多祿、雅各伯和若望一同向耶穌提問,因而引發耶穌談及聖殿被毀及未來的災艱外,就沒有再跟其餘三位聯在一起了。

在聖神降臨和教會形成之前,這四位門徒經歷了許多徹頭撤尾,刻骨銘心,完全將他們的生命轉變的經驗。他們每一位都跟耶穌建立起獨特而親密的關係。耶穌循循善誘,悉心教導,對他們關懷備至,寵愛有加,還以他們的名字召叫了他們跟隨祂,做祂的宗徒。在耶穌公開生活期間,他們常伴耶穌左右;並與耶穌一起共進最後晚餐。他們能親眼見到復活的耶穌,接觸交談;聖神在五旬節,更降臨他們身上。



主耶穌,我們感謝祢賜予我們的信德之恩,並感謝祢召叫了我們做祢的門徒。請引導我們與祢建立更親密的關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造物能受到保護、珍視,
並被視為天主的禮物供人使用。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完全合一, 為給所有的人見證天主是眾人之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