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
(星期 四 )
聖弟茂德及弟鐸主教紀念日
希伯來書 10:19-25
聖詠 24[23]:1-2,3-4,5-6
馬爾谷福音 4:21-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認出基督賜給自己的恩寵,並善用這些恩寵去造福世界,是今天福音談及的訊息。

人拿著燈,不是為放在斗底或床下,而是為照耀:照亮自己,燃亮他人。「燈」象徵基督的光、福音的喜訊。我們首先要認出臨於自己生命當中的基督的愛,並與祂結合,我們才能將基督的愛與生命跟別人分享。

教會在今天舉行紀念慶祝的聖安吉拉•戴斯庫爾(Saint Angela Merici),出生於意大利一個小鎮,和姐姐在年幼時便成了孤兒。長大後,她感到被召去幫助年輕的女孩。在資源不足的情況下,她將自己的住所變為一間女校。簡陋貧乏的開始,散發著基督的光。及後,她創立了一個女修會(Ursuline Order),將培育教養女孩子的神恩,傳遍世界。

無論我們受自天主的恩寵看似如何微小,無論我們在獻出服務的對象,跟他們分享天主的愛的人數,如何單薄,基督的愛總會像一盞明燈,散發光芒。



主,請幫助我不要將祢在我生命中發放的光芒隱藏。願祢的光能透過我去照亮他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造物能受到保護、珍視,
並被視為天主的禮物供人使用。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完全合一, 為給所有的人見證天主是眾人之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