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9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三週
聖福若瑟(司鐸)
希伯來書 11:1-2,8-19
(詠)路加福音 1:69-70,71-72,73-75
馬爾谷福音 4:35-4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感恩祭其中一式,頌揚亞巴郎是「信德之父」,很是美麗。今日的讀經正是這話的出處:描述亞巴郎及其身邊的人的信德,道出亞巴郎是完美的信德典範。

我們以「信德」來形容我們所相信的教會訓導及道理。我們追隨我們所信奉的真理。仰賴天主恩賜的智慧,我們可以明白我們所信奉的,並能以言詞去表達我們的信仰「內容」。我們在信經中宣認的信德,需要加以栽培,不斷深化。

不過,在聖經、在今天的讀經一,我們見到「信德」蘊含的另一基本意義:亞巴郎並不十分明白天主,但他將自己及自己的一切都交託給天主。亞巴郎的信德是徹底的,無疑問的,無保留的。他完全相信天主言出必行,既許必踐。亞巴郎徹底將自己奉託於天主,是非常冒險的行為,因為縱使天主召叫他去做看似完全違背祂的承諾的事情,亞巴郎都同樣照辦,唯命是從。



願亞巴郎對天主的信德和望德啟發我們,使我們有勇氣像他一樣去「冒險」。願我們向天主全然交付所換來的,是超乎我們所想像的恩寵,使我們的信德日漸增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受造物能受到保護、珍視,
並被視為天主的禮物供人使用。

福傳意向
願基督徒能完全合一, 為給所有的人見證天主是眾人之父。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