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星期 六 )
聖德蘭.里修(小德肋撒)
(貞女、聖師)慶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66:10-14
聖詠 131[130]:1,2,3
瑪竇福音 18: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花季早逝的小德蘭,是近代的一位大聖人。她一生未進過大學,未做過顯赫的事,在世僅僅二十四個春秋,卻被尊為整個教會的大聖師。她的偉大正在於她的普通:帶著愛去做普通小事,把生活中的點滴變成飽含愛情的奉獻和犧牲。小德蘭自稱「嬰孩耶穌•德肋撒」。她曾這樣寫道:「為了愛我的緣故,耶穌化成軟弱、渺小的嬰孩。祂的軟弱,祂的渺小,使我成為堅強的人。祂把自己的武器送給我,使我逐漸強大起來」。聖女在耶穌前把自己看作是小孩子,不斷把身邊所發生的一切,放在祂的手中,像小孩子一樣全心信靠天主的照管,相信天主允許發生在她身上任何事,都是恩寵的機會。

基督徒的職業可能千千萬萬,但做基督徒的方法只有一條,就是讓天主做我們的主;無論我們的崗位如何不同,以小孩子信賴父母的心情來信靠天主,是最淳樸也是最高超的基督徒生活。小德蘭的生活就是今日福音的最佳見證!



聖女小德蘭,請為我們祈禱,讓我們像你一樣,對天主有絕對的信心!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末期病患者因他們對天主的信心,
以及弟兄姊妹的愛而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世界傳教日的慶典
能燃起天主子民的福傳熱情,
以祈禱與經濟支持教會的福傳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