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二十八週
羅馬書 3:21-30
聖詠 130[129]:1-2,3-4,5-6
路加福音 11:47-5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承接昨日路加福音記載耶穌痛斥法利塞人虛偽,徒具形式的法律重擔,令人忽略恪守天主的公義和愛的重要性,今天耶穌續斥法學士「禍哉」!當時以色列民雖然修建先知的墳墓,卻本末倒置,沒有悔疚他們的祖先謀害先知,自己更是冥頑不靈,未曾真正接受及履行先知的教誨。

乍聽耶穌的連串「禍哉」責備,我們很容易把自己當成旁觀者,而置身事外,自忖不曾自命宗教領袖,也沒假惺惺虛情假意修墳,彷彿不是「禍哉」的元凶,對這些規勸指責置若罔聞。但其實我們該反躬自問有否曾作「假善人」,以偏蓋全去詮釋天主的旨意;既不反省自己的過失,也沒有思過定改;抑或只顧空談,光說不做,甚至阻撓他人履行仁愛正義?

讓我們切實地正視「禍哉」的指控,警醒自己該常保持純真的心去服從聖言,放下虛偽的形相,務求在簡樸的生活中,以愛與服務忠誠地去緊密跟隨基督。



仁慈的上主,祢寬恕為懷,求祢保守我們脫離一切所有的罪根,以言以行去傳揚福音的喜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末期病患者因他們對天主的信心,
以及弟兄姊妹的愛而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世界傳教日的慶典
能燃起天主子民的福傳熱情,
以祈禱與經濟支持教會的福傳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