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二十九主日
依撒意亞先知書 45:1,4-6
聖詠 96[95]:1,3,4-5,7-8,9-10
得撒洛尼前書 1:1-5
瑪竇福音 22:15-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路撒冷的法利塞人和黑落德黨人,設圈套來置耶穌於死地。法利塞人主張以暴力推翻羅馬政權,更不想納稅。黑落德黨人則支持羅馬統治,視不納稅者為叛亂分子。現在,兩幫聯手,借刀殺人,迫耶穌跌入陷阱:若耶穌贊成納稅,法利塞人就煽動群眾用石頭將祂砸死;如果耶穌反對納稅,黑落德黨人便控告祂公開反對羅馬統治,把祂拉去處死。耶穌利用兩幫都認識的事實,答:「凱撒的,就應歸還凱撒」;然後用他們都信的:天主照自己的肖像和模樣造了人(創1:26-28),答:「天主的,就應歸還天主」。

人納稅代表他/她是屬於某個社團,人既帶著天主的肖像,也須定期做些表現自己屬性的行為,否則就屬於瞞稅了。身為基督徒,我們應自動自覺反省,有沒有善盡國家公民及天國公民的責任?當好市民就得交稅、參與選舉及表達意見等。當好的天國子民,就應常聽天主的話,實踐正義仁愛,傳播福音。



主,請教我們善盡地上公民及天國公民的責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末期病患者因他們對天主的信心,
以及弟兄姊妹的愛而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世界傳教日的慶典
能燃起天主子民的福傳熱情,
以祈禱與經濟支持教會的福傳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