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二十九週
羅馬書 6:12-18
聖詠 124[123]:1-3,4-6,7-8
路加福音 12:39-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羅馬書6:13說:「不要讓罪惡在你們必死的身體上為王,致令你們順從它的情慾,也不要把你們的肢體交與罪惡,作不義的武器;但該將你們自己獻於天主」。福音中,耶穌再一次警醒我們,要準備好一切,靜候天主來臨,祂在我們不知覺間隨時到來。可是,人傾向對眼前可見的事物較為著意,而對那些不可知或未來的事則易於忽略。耶穌教導我們要等待主的來臨,要用智慧及忠信去處理天主現在交給我們的一切事物。

耶穌賜給我們的恩寵足夠我們拒絕罪惡,不被罪惡奴役支配;不作罪惡的奴隸。人的可貴是天主賜予我們的自由意志。人不能事二主;我們要在罪惡和正義之間作出抉擇。既然我們的救助來自上主,我們唯有依靠主耶穌基督所授予的真理,才能擺脫罪惡的操縱;甘願做正義的奴隸,領受這位天主的恩惠。

耶穌用懲罰一事來提醒我們,並非叫我們消極地因為害怕而準備;實際是要我們嚴格、認真地全心為了愛而做一切。



主,我們的得救,全賴祢的恩德。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末期病患者因他們對天主的信心,
以及弟兄姊妹的愛而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世界傳教日的慶典
能燃起天主子民的福傳熱情,
以祈禱與經濟支持教會的福傳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