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三十週
羅馬書 8:18-25
聖詠 126[125]:1-2,2-3,4-5,6
路加福音 13:18-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在福音中,曾多次使用很多生活實例,來幫助跟隨祂的人認識天國。今天祂說了芥子和酵母的比喻。芥子和酵母m是非常微小的東西,但是,它們產生的效果卻令人驚歎。細小的芥子能長成大樹,讓飛鳥在上面棲息;當細小的酵母發酵時,你會看見它澎漲的威力是何等驚人。

耶穌今天要告訴我們,不要輕視微不足道的東西或事物,就如匠人棄而不用的廢石,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耶穌勸勉信靠祂的人應重視天國,雖然看似微小,但天國是重要的,否則耶穌就不必從天而降,因為耶穌本身就是天國。聖言降生與人接近,教人接受福音,人要懷著純潔的心,才能看到天主的國。當我們冀盼天國時,更需要與聖神同行,透過聖神的聖化和感動,我們才有能力,腳踏塵世而仰望天國。耶穌宣講天國的重要,身為基督徒,盼望天國是信仰的終向,那時耶穌要再臨於我們中,祂的義德、平安及聖神內的喜樂便要圓滿實現。現今我們就懷著希望,祈求、等待這尚未能看見的基督的再來。



主基督,祈求我們能懷著堅忍,在每日的生活中,按照祢的話,為實現天國而努力。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末期病患者因他們對天主的信心,
以及弟兄姊妹的愛而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世界傳教日的慶典
能燃起天主子民的福傳熱情,
以祈禱與經濟支持教會的福傳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