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三十週
羅馬書 8:26-30
聖詠 13[12]:4-5,6
路加福音 13:22-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欲得心應手使用電腦,我們需要遵守使用的規則。如果「規則」二字像敲響警鐘那樣嚇人,可用「指引」來代替。如果我們依從指引使用電腦,必得心應手,甚至樂在其中。如果沒有依從指引使用,電腦可能會永久受損,無法復原。如果為著某些特別原因,而沒有依從指引,這是我們的決定;我們也許要付上金錢損失。今天第一篇讀經中「預定」和「肖像」兩組字眼,也許像敲響警鐘,將我們嚇壞。保祿告訴我們:我們是預定與天主的兒子的肖像相同。言下之意是指天父這位偉大的「策劃者」,希望我們能盡量在各方面都肖似祂的聖子。這計劃,正確地說,就是一道共建充滿愛、和平、正義和榮耀的世界的祕方。天主的計劃在創世以前已經存在,卻不是一個獨斷獨行的專橫計劃;不是天主一時興起包括某些人或排除某些人的計劃。所有人都被納入天主的救恩計劃之內,卻沒有一個被強迫。我們可以決定不加入。計劃、規則和指引有如使用電腦的說明書,如果我們依足說明書的指引做,必心滿意足,如魚得水,樂在其中。



天父,求祢助佑我們與東南西北,世界各地的同道中人,一起走好邁向天國之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末期病患者因他們對天主的信心,
以及弟兄姊妹的愛而得到支持。

福傳意向
願世界傳教日的慶典
能燃起天主子民的福傳熱情,
以祈禱與經濟支持教會的福傳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