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
(星期 四 )
聖週四晚上•主的晚餐        往【聖週四早上•聖油彌撒
出谷紀 12:1-8,11-14
聖詠 116[114,115]:12-13,15-16,17-18
格林多前書 11:23-26
若望福音 13:1-15 或 13:1-15,34-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每台彌撒中,當神父成聖體聖血時,都會重複耶穌的說話:「……將為你們和眾人傾流,以赦免罪惡」,並續說:「你們要為紀念我而舉行這事」。耶穌的說話所包含的意思是甚麼呢?我們是否在重演猶太人的逾越節晚餐來紀念耶穌呢?是否在分享基督徒的一席愛的盛筵呢?為記念耶穌,我們到底在做的是甚麼呢?

及至耶穌洗完了門徒的腳,祂對他們說:「我給你們立了榜樣,叫你們也照我給你們所做的去做」。今時今日,我們絕少會在日常生活中給別人洗腳,即使在聖週四都不會有很多人這樣做。我們當怎樣做?所謂「洗腳」不能只照字面去理解,而是活於我們的記憶當中耶穌所立的寬恕、憐憫與仁愛的榜樣。為記念耶穌,我們被召在今日世界,將耶穌的榜樣,那怕是徹底的奉獻犧牲,活現出來。Dorothy Day曾寫道:「作基督的見證,不是宣傳或動員其他人,而是一個活生生的奧秘,就是活出這個意義 ── 假如天主不存在,生命便沒有意義了」。



願我們的生活,使世界看得見天主存在。願我們為紀念耶穌而度的生活,能夠使世界看得見天主愛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多年輕人接受耶穌的召喚,
在司鐸與會士生活中跟隨祂。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復活的主成為非洲
大陸人民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