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
(星期 日 )
耶穌復活主日
宗徒大事錄 10:34,37-43
聖詠 118[117]:1-2,16-17,22-23
哥羅森書 3:1-4 或 
格林多前書 5:6-8
若望福音 20: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教會所有慶節中,復活節具有最重要、最核心的地位。因著復活,耶穌生平的所作所為有了救恩意義。否則,祂只像歷史上眾多富於愛心、為正義而獻身的人,是人們敬仰、學習的榜樣,但對同樣受苦的人沒有幫助,更不能向人類展現確定的未來。如今,耶穌由死者中復活,證明苦難、迫害雖然曾經傷害了祂的肉體,卻無法再限制祂 ── 連死亡對祂也無可奈何。也正因為耶穌以復活戰勝了苦難和死亡,祂才給所有處於同樣境況的人帶來了希望:祂生前的教導和宣講,不只是安慰人的言語或純粹的人間智慧,而是代表著權能和力量。祂活著的時候,有能力醫治人,使人復生;祂死後仍能從死者中復活,這樣還有甚麼祂不能克服的呢?耶穌的復活,不僅證實了祂所宣講的,更顯示了祂的身分:祂就是真實的天主!天主降來與人一起受苦,旨在拯救人,給人指出希望:所有信祂的人,雖然在世仍會面對挫折甚至迫害,但這不是終極結局。在基督內,人類的終極是復活、光榮和徹底的自由。



勝利的君王,求祢垂憐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多年輕人接受耶穌的召喚,
在司鐸與會士生活中跟隨祂。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復活的主成為非洲
大陸人民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