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
(星期 二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2:36-41
聖詠 33[32]:4-5,18-19,20,22
若望福音 20:11-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伯多祿宣講天主已把被釘死的耶穌立為默西亞了。眾人聽了就心中刺痛。天主的話何時刺痛了我?是祂要我悔改?是祂要我跟隨?是祂要我拋棄,要我原諒,要我承受痛苦,要我放棄我的最愛嗎?還是祂要我奉獻,得享祂恩賜的生命?那天聽了伯多祿作證而領受恩惠,受洗的人就有三千。刺痛是為喚醒我們,把天主的話聽進去,在刺痛的等待中,讓天主的恩許慢慢進入我們內。

瑪利亞瑪達肋納則為失去耶穌而痛哭,傷痛讓她沒有認出天使和耶穌。耶穌慈愛地直呼她的名字,喚醒她認出摯愛的師傅,認出祂是主。我們知道自己在找甚麼嗎?我們知道自己為甚麼流淚嗎?耶穌基督站在痛苦孤獨的我們身邊,我們認得出祂嗎?我們也許會和瑪利亞一樣,想緊緊擁住失而復得的摯愛不放。然而,復活已將耶穌轉化,擁抱耶穌已毋須實質的「拉住」。耶穌吩咐她去轉達門徒祂要回到父的身邊。想想看,復活的基督又吩咐我們要向世人宣講甚麼呢?



天主父,感謝祢賜給我們聖子耶穌基督,因祂的慈愛與犧牲,讓我們能聽到祢的召叫,領受聖神的恩惠。求祢繼續給我們廣施慈恩,使我們每天都能聆聽祢慈愛的呼喚,與復活的基督同樂,共度永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多年輕人接受耶穌的召喚,
在司鐸與會士生活中跟隨祂。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復活的主成為非洲
大陸人民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