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
(星期 四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3:11-26
聖詠 8:2,5,6-7,8-9
路加福音 24:35-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罷讀經一,自然地出現了這樣的念頭:「人呀,你實在愚蠢!短視!不義!竟要求殺人犯,而犧牲了人類的救星:耶穌基督」。不過,倒過來看,也十分奇怪,原來天主也「愚蠢」。因為天主竟放過了罪人,而犧牲了自己的兒子!但天主的愚蠢,也總比人明智,因為藉此,祂拯救了普世。而人呢?卻因了這罪惡而禍及子孫。無論如何,耶穌卻注定要被犧牲的,一如今天福音所寫:「默西亞必須受苦……」。其實受苦的,應該是我們,因為我們的心意出於惡,罪有應得,死有餘辜;但天主情至義盡,丹心一片,完全出於美善。呀!如何才能盡述祂的偉大呢?

人與天主的距離,就是善與惡的距離,方向剛好相反,正是南轅北轍,水火不容。所以,耶穌呼籲我們悔改,就是轉回頭,脫離罪惡,回歸祂的國度。這樣,才可望得救。最後,耶穌呼籲我們往普天下去,為祂作證,成為光和鹽,即以我們的善言善表,不但轉化自己,也轉化世界。



主啊!這是我們義不容辭,理所當然要做的事,因為創造主祢既以自己的性命,把一切為我們奉獻了,我們相信祢的人還可以用甚麼理由去抗拒祢,不去為祢賣命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多年輕人接受耶穌的召喚,
在司鐸與會士生活中跟隨祂。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復活的主成為非洲
大陸人民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