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
(星期 五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4:1-12
聖詠 118[117]:1-2,4,22-24,25-27
若望福音 21:1-1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復活後在提庇黎雅海邊給門徒們顯現。門徒起初並沒有認出祂就是耶穌,直至他們與耶穌一起生活的片段重現,勾起他們的記憶,才認出復活的主。

今天,我們相信復活的主基督天天與我們同在,只是很多時,我們像瞎了眼一樣,無法將祂認出來。

我甚麼時候見過基督?相信我們大家都有標準的答案,這問題不難回答,但生活中的實際經驗卻往往令人迷惘。

曾經有一位朋友問過我:「有一次,當我坐在電視機前,欣賞節目時,突然之間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這是不是天主與我同在?」如果相信天主是慈愛、平安與喜樂,我相信那一刻的感覺就是天主的臨在。但這並不是說天主只臨在於那一刻,而是在那一刻我終於認出祂來。其實,在我們的生活當中,這些感覺不時出現,只是也許我們會視之為理所當然,從來不去考究是甚麼一回事,也不會去抓緊那一刻,不懂得珍惜與主的相遇相知,讓祂從我們身邊悄悄走過。



天主聖神,求祢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常能在生活中與復活的基督相遇,不會因為懷疑、憂慮、害怕或罪惡感等等,而削弱了我們對主的敏感度。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多年輕人接受耶穌的召喚,
在司鐸與會士生活中跟隨祂。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復活的主成為非洲
大陸人民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