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
(星期 六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4:13-21
聖詠 118[117]:1,14-15,16-18,19-21
馬爾谷福音 16:9-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基督復活的奧蹟是我們信仰的中心,也是教會二千多年來傳教的重點。它關係著人類救贖的事實。聖伯多祿和聖若望面對耶路撒冷眾議員的恐嚇時,強而不畏地宣示「我們不得不說我們所見所聞的事」(宗4:20)。當初,他們從婦女們及兩位在厄瑪烏路上與復活基督相遇的門徒口中,聽到有關耶穌基督復活了的事實時,他們與其他九位宗徒,抱著質疑及不相信的態度。他們態度的改變,來自基督親自向他們的顯現(見谷16:14)。今天我們的信仰是來自宗徒們的宣示,我們比他們更有福,因為耶穌說:「那些沒有看見而相信的,纔是有福的」(若20:29)。我們既享有白白得來的福氣,我們是否願意把這福氣向外擴展,在這追求物質享受的世界中,向那些還未相信耶穌的人們宣講救恩的喜訊,見證我們的皈依和相信,履行在入門聖事中賦予的先知職,好能在生活中轉化世界?

謹讓我們一同祈求聖神光照,使我們基督徒時常懷有勇毅之神迎向挑戰,為復活的主作證。



「匠人棄而不用的廢石,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詠118:22);主,耶穌基督,求祢賜予我們勇毅的神恩,面對世俗的挑戰。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多年輕人接受耶穌的召喚,
在司鐸與會士生活中跟隨祂。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復活的主成為非洲
大陸人民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