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
(星期 日 )
復活期第二主日
(救主慈悲主日)
宗徒大事錄 4:32-35
聖詠 118[117]:2-4,16-18,22-24
若望一書 5:1-6
若望福音 20:19-3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的信仰並不憑藉親睹一位站立在我們面前,可供我們看見祂手上的釘孔,用手指探入,而相信的活生生血肉之軀的救主,而是憑藉奉這位復活之主臨別囑咐,往使萬民成為門徒的宗徒,二千多年來歷盡考驗、血汗所承傳下來的喜訊。信德是未見之事的確證(希11:1),決非今天這自命資訊及科技進步的世代,事事講求驗證,卻藉科技充斥流傳大量種種真偽模糊,迷惑人心的訊息。這點是聖史若望早於二千多年前已預見的,也是巴貝耳塔悲劇的重演,以致興起了種種荒誕的謬論,試圖以甚麼「節日」取代及淹沒以創世救世真天主為中心的慶節,以無神及自我「神」化取代創世的唯一真主,而落得對神、人及萬物都信心淡化而關係湮滅。「……得勝世界的勝利武器,就是我們的信德」。復活後一週的第一天,門徒因救主的臨在與賜贈的平安祝福而化害怕為歡喜。又一週的第一天,多默因目睹救主的臨在而化無信為信服。



主,在這一週的第一天,請賜我們祢復活的平安與喜樂,堅強我們的信德,使成為這世代的中流砥柱,同心合意,為祢的復活奧蹟作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多年輕人接受耶穌的召喚,
在司鐸與會士生活中跟隨祂。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復活的主成為非洲
大陸人民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