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星期 一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4:23-31
聖詠 2:1-3,4-6,7-9
若望福音 3: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尼苛德摩是法利塞人,又是公議會的成員,並為猶太人一位德高望重的宗教領袖。他為避免猶太人猜疑而夜訪耶穌。他承認耶穌是來自天主的「師傅」;否則無法施行各種神蹟。所以他決意向耶穌請教:人怎樣才能獲得救恩?耶穌答覆他:「重生」為人是絕對需要的。即人必須藉聖神和水的洗禮而得的超性生命,才能獲得救恩,才能進入天國。尼苛德摩本認為出生於猶太家族,已成為天國的選民,必可進入天國,何須「重生」?當時尼苛德摩尚未徹底了解耶穌的道理;但是他回應聖神在他內心的召喚,讓聖神在他身上工作。看他在議會中替耶穌辯護(若7:50-51);又於耶穌死後,帶著沒藥和沉香來參與安葬耶穌(若19:39);可知他確實已經成為耶穌的門徒。尼苛德摩在皈依的過程中,起初不大了解「重生」的真諦;但他隨從聖神的指引,讓聖神在他身上工作,終於能夠以言以行實踐對耶穌的信仰。宗徒們在聖神降臨後,憑著聖神的恩寵勇敢地宣揚天主的真道。可知每人皈依的心路歷程雖不雷同,但聖神都在各人身上施行奇妙化工。最重要的是我們應誠心遵循聖神的指引,讓祂帶領我們成為天主的子女。



主,感謝祢派遣聖神,助我們矢志為基督作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多年輕人接受耶穌的召喚,
在司鐸與會士生活中跟隨祂。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復活的主成為非洲
大陸人民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