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
(星期 二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4:32-37
聖詠 93[92]:1,1-2,5
若望福音 3:7-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耶穌基督奧體內保育永生的身分,原來有兩個條件:1、心愛耶穌就有聖神保護;2、在別人不信時,自己不要忘記參與耶穌的苦難生命。即使很有知識或地位,若不開放接受恩寵助佑,很難體會復活耶穌的真實臨在,甚至無分於永生。人們其實可在教友的言行品德上體會聖神的德能,因為復活的耶穌給門徒說:「你們領受聖神罷!你們赦免誰的罪,就給誰赦免;你們存留誰的,就給誰存留」。 赦罪的力量在於我們為愛天主及愛人而自己願意承受別人不信的苦。耶穌給教友自由的力量去生活這聖神的生命,只是教友易於忘記或難以寬待仇人。這時候,大家可以再把自己的指頭伸到耶穌的苦難去,並互相提點,好面對永生生活的挑戰。同時,我們要喜歡領聖體聖血。因為耶穌以自己的體血作我們精神的食糧與信德的飲料,藉此保佑我們免陷失去信德的危險。我們對別人的寬恕與犧牲,素描著我們在聖神內的容貌。所以,保育復活的光輝,我們必要「把自己有限的生命伸入耶穌的生命,無論如何都不要離開教會」。



主基督,祢的致死傷口就是我們的復活力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多年輕人接受耶穌的召喚,
在司鐸與會士生活中跟隨祂。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復活的主成為非洲
大陸人民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