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 四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5:27-33
聖詠 34[33]:2,9,17-18,19-20
若望福音 3:31-3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這幾天的宗徒大事錄十分戲劇性,耶穌的復活及聖神的降臨,使伯多祿及其他門徒得到轉化,勇敢地四出,宣揚基督,並因而跟宗教領袖發生衝突,被囚入獄,但天使又把他們從獄中救出。今天我們聽到他們怎樣無畏地在公議會答辯,激怒了盤問他們的人。

基督徒時時都要面對,要答辯偏離真理的權貴。不少人因而殉道,寧願犧牲性命都不願背叛天主,向惡勢力低頭。我們景仰亦羨慕為真理作證,敢於賠上性命的人,但也有人認為他們愚蠢、魯莽。我們有這種英雄氣慨嗎?我們可否在含忍慈祥與義不容辭事奉天主及祂的子民之間,劃一條界線?怎樣才算在效法基督的愛去愛呢?

伯多祿本於信德,本於他對天主的倚靠及他對師傅主耶穌的愛,能夠站在公議會前,大膽講論,力證耶穌復活了,是世界的救主,他們都是見證人!他要將自己相信的同人分享:他大聲道明,他們在分享的,就是基督永恆不死的生命。



我們既然都相信了,也同樣要做見證人。謹讓我們在這個喜樂的復活期認真地更深入認識、更熱切愛慕我們的救主耶穌。祂天天與我們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多年輕人接受耶穌的召喚,
在司鐸與會士生活中跟隨祂。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復活的主成為非洲
大陸人民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