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
(星期 六 )
復活期第二週
宗徒大事錄 6:1-7
聖詠 33[32]:1-2,4-5,18-19
若望福音 6:16-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有人的地方,就有麻煩;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這是老生常談。生活經驗告訴我們,與別人一起工作,很容易出現意見分歧,甚至衝突;教會亦不例外。

讀經一記述早期教會團體,同樣面對實際生活的困難。希臘化的猶太人,因日用品分配不周,而埋怨希伯來人。面對兩個難題,宗徒明白人的能力有限,負責操管飲食與祈禱,只會吃力不討好。他們了解到祈禱為團體更重要,便委任七位有聲望,且充滿聖神的人去管理日常雜務,宗徒則專責祈禱,為真理服役。

這是真信仰的表現,就是心中願意謙抑自下,以天主作行事的標準,生活的準則。遇到問題時,我們可尋求聖神的光照,辨別怎樣做是最合乎天主的旨意,才著力去解決。就如福音中受波浪顛簸的門徒,在欣然接耶穌上船之後,「船就立時到了他們所要去的地方」。這也是一個信仰團體要基本具備的。否則,信仰團體只會淪為俗世的團體 ── 只用人的眼光、價值去處理問題。



天主,求祢派遣聖神光照我們,使我們願意放下自我,恪守福音的精神在教會團體中服務。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多年輕人接受耶穌的召喚,
在司鐸與會士生活中跟隨祂。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復活的主成為非洲
大陸人民希望的標記。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